我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

/ 2022-04-24 17:30:12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受教育群体覆盖全院教职工、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安全法制教育,提升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营造浓厚教育氛围

我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国家安全主题展开广泛宣传,力求扩大影响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学院在学院宣传栏和学生宿舍橱窗张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挂图,并于4月15日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推送,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10个坚持、五个统筹和国家安全体系的16个要素等相关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全院师生敲响安全警钟、强化安全意识。

师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我院举行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师生“学习日”活动。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辅导员4月14日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国家安全和安全法治的相关知识,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正确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学习维护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同时,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以个人或者集体形式学习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与反邪教进校园警示宣传片,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中,持续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夯实思想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就国家安全分享个人认识体会并就学院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和辅导员要时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师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竞赛 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我院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国家安全专题知识竞赛。通过问答加强师生对国家安全有关知识的认识和掌握,深化安全法制教育,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提高将安全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能力,时刻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与责任。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教育,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