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举办“大爱育英才,精神传千古”学习悼念钱士湘教授活动

/ 2022-04-22 09:48:06

(通讯员 谢辉 胡梦婷/文 高畅 谢禹宸/摄影)2022年4月13日下午,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计算机拔尖基地在C301举办了“大爱育英才,精神传千古——学习悼念钱士湘教授”活动,共同缅怀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高等理工学院奠基人、资深顾问钱士湘教授。

全体师生胸佩白花,在观看了钱士湘教授的事迹介绍视频后,怀揣着沉重的心情肃立默哀。默哀完毕后,高等理工学院2004级本科生、计算机学院教授刘祥龙深情回忆了与钱老的相处日常,虽然当时钱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依然坚持亲自带领学生前往沈阳参与社会实践。钱老爱生如子、大爱无私,是真正的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

学院院长助理徐墨客分享了和钱老作为同事的相处点滴。钱老温文尔雅、谦虚待人,总是用“您”称呼他人,在工作的字条中也总是留下温馨的关切。钱老爱生如子、润物无声,经常为学生的事操劳奔波,给予每一位同学最大的宽容和关爱。钱老生活上节俭朴素,但在鼓励支持学生成长发展方面多次慷慨解囊,设立“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奖励基金”,累计捐资260万元,奖励近400名学生。

2019级本科生刘子全作为《一生热爱育英才,桃李芬芳扑面来》主创代表带领大家回顾了钱老的生平经历与精神品质,该作品获评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短视频、北京市短视频一等奖,北航短视频一等奖以及北航征文二等奖。2018级本科生袁浩宇作为2021年度高等理工学院“钱士湘杨宗智奖学金——公益之星”获得者进行了分享,她受钱老精神的激励,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立志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个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高工学子。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勉励同学们勇担责任,学习钱士湘教授爱生如子、济困解难的大爱品格,传承和弘扬钱老甘于奉献、赤心报国的优秀品质和辛勤耕耘的科学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的发展接续努力。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砥砺前行,传承钱老的大爱与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兴盛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