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四期沈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

/ 2022-03-28 09:05:48

为进一步深化入党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夯实思想根基,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党委开办沈元党建工作坊,本期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3人。第四期沈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于3月23日下午在三号楼311举行。

第四期沈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以齐唱国际歌正式开始。学院院长助理徐墨客作开班讲话,介绍本期党建工作坊学员培养方案,表达对学员们的期待与鼓励,面向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结合北航人的红色基因和青年人的青春使命,希望大家筑牢理想信念,不负青年使命,在学中行、行中思、思中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学院团委书记石存、专职辅导员王萌和专职组织员祁文为上一期沈元党建工作坊优秀学员和优秀干事颁发证书,为本期干事颁发聘书,激励学员、干事们努力奋发,砥砺前行。

1.png

孙嘉同学代表全体新学员发言,从冬奥会谈到新征程,从个人理想到国家前途,号召全体学员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信仰力量的传播者。

2.png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给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从“历史决议”的历史理解“两个确立”》的专题讲座。高宁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三次历史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出发,指出党的每次历史决议都是极其郑重和严谨的,强调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作用。最后聚焦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三个理论创新,以时代眼光和理论基石理解“理论飞跃”,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重逻辑”,号召全体学员挖掘党史,细致思考,提升能力。

3.png

4.png

党课结束后,第四期干事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学员考核要求并进行部员招新。“漫漫来时路,闪闪红色星”,新的征途已经启程,沈元党建工作坊将带领学员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