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逢新时代 筑梦新高工——2020年高等理工学院校友年会系列活动举办

/ 2020-12-24 09:48:38

2020年12月19日,高等理工学院在学院路校区举办“躬逢新时代·筑梦新高工”校友年会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学生表彰大会和校友论坛。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等各行业领域的70余位校友和高等理工学院负责人、教职工及在校生代表欢聚一堂,共绘校友工作蓝图、共谋学院发展大计,活动特邀学院资深顾问、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奖励基金捐赠人钱士湘教授及夫人杨宗智教授,我校校友发展联络处负责人出席。活动同时设直播分会场并开放线上直播。

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开启校友工作新阶段

高等理工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在振奋人心的《今日北航》短片中拉开帷幕,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了《北航校友总会关于同意高等理工学院校友会换届的批复》,高等理工学院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韩钰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汇报了北航高工校友会章程修订说明并宣读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

结合学院校友工作实际和理事意见,现场通过了以钱士湘教授为名誉会长,刘科生为会长,韩钰、徐墨客为副会长,张江龙为秘书长,杨卉为副秘书长的高工校友会班子成员。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为高工校友会班子成员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刘科生为学院校友会理事颁发聘书。

刘科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首先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老师及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选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当前正值学校、学院精心谋划发展新路径的重要时间点,新一任理事会将在学校党委和校友总会的领导下,积极推动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承担起汇聚爱、传递爱、温暖爱的责任。

王有洪在致辞中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和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希望高工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坚持服务校友初心,健全分会工作机制,促进校友会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开创高工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他表示,北航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永远做校友的坚强后盾,共同为传承北航文化、弘扬“三帮”精神、把北航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院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展示人才培养新面貌

在学院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上,师生校友共同观看学院宣传片《定义》。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奖励基金捐赠人钱士湘和夫人杨宗智致辞,他们回顾了高工建院初期的点点滴滴,阐释了高工的建院初衷和育人理念,表示将继续尽己所能、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并寄语广大校友坚守初心,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母校、薪火相传。钱老、杨老无私的大爱精神感人至深,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全场。在他们的感召下,校友们纷纷捐赠丰富“钱士湘-杨宗智校友奖励基金”,以实际行动让大爱火种代代不熄,助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

高等理工学院2006级本科、2010级高博班校友,现任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祝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和班级同学的发展情况,回忆了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院各项工作。

高等理工学院负责人和校友代表依次为2020年度高等理工学院学业之星、科技之星、活力之星、公益之星、卓越学术奖、高工之星及院长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高工之星”获得者、2017级本科生薛春伯和卓越学术奖获得者、2017级博士生黄晋国作为获奖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学习、科研、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培养和老师校友支持的感激,并表示将追随优秀学长学姐的脚步,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成为于国有大用、于时有深益的优秀人才。

表彰大会最后,常务副院长马齐爽讲话。他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介绍了学院今年在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寄语全体学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二是要坚持脚踏实地,打牢数理基础,积极参与实践,注重知识与能力同步提升;三是开阔成长思路,着眼长远规划,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提升发展。

校友论坛——促进校友师生共成长

当天下午举办学院2020年度校友论坛,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校友代表做主题交流发言,在校师生参加本次论坛。

在主论坛环节,校友代表依次介绍了个人经历、研究方向和就业领域,分享了在求学生涯和工作期间的思考与感悟。在访谈互动环节,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经验,从学业发展、国际交流、职业规划等多方面为现场同学悉心解答疑惑,鼓励在校生充分把握学院提供的优势资源,不断夯实数理基础、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竞争力。

高等理工学院校友年会自2016年创办,现已发展成为高工校友工作的品牌活动,成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之间互相联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高等理工学院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校友工作,持续全面打造学院和校友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工作局面,坚守初心使命、凝聚校友力量、形成发展合力、培养一流人才,支撑北航书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