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理工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 2020-11-22 13:25:31

10月31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学院40名正式党员出席会议,预备党员列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情、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公布了计票人名单等。在总监票人主持下,全体参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下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在计票休会期间,全体党员观看了首场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监票人监督下,经计票人记票,从6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5位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理工学院委员会委员。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员大会后,学院第一届党委召开了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并对学院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讨论。最后刘科生同志总结到,正值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学院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北航的荣誉学院,高等理工学院肩负着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试验的光荣使命。作为建院18年来的第一届党委委员,大家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永葆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不断提升“在危机中育先机、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科学谋划并系统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了开好此次党员大会,高等理工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委员会委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选举办法等事项向学校党委提出请示,并经学校党委批准。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在广泛发扬民主的基础上,采取自下而上、由上至下、上下结合的方式提出,报学校审查后,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