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2020届博士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 2020-07-06 14:56:13

7月6日上午,高等理工学院举行2020届博士毕业生(2020年6月批次)线上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学院领导马齐爽、刘科生、韩钰和高博班辅导员出席,本批次全部5名博士毕业生参加。仪式由高博班专职辅导员张江龙主持。

典礼开始,韩钰副院长宣读本批次毕业生名单。随后,按照学院精心设计的仪式,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们逐一授予学位、颁发高博班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常务副院长马齐爽代表学院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博士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祝贺和美好祝愿,嘱咐同学们努力践行北航精神、高工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挑战国际学术前沿方面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毕业典礼结束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了线上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们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在高博班学习、科研、生活的经历感受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高博班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期待。座谈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正处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对我们国家和个人都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在博士阶段积累的宝贵学识和学科交叉基础,牢记“空天报国、敢为人先” 的北航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嘱托,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做一名脚踏实地、为国奉献的实干家。

高博班本批次5名毕业生全部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其中4人进入国内科研院所、1人进入“双一流”高校工作。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