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优秀发展导师表彰暨2019级本科生发展导师聘任大会

/ 2019-10-19 14:27:10

10月19日下午,高等理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优秀发展导师表彰暨2019级本科生发展导师聘任大会在主M301举行。高等理工学院领导及相关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本科生优秀发展导师代表、新聘2019级本科生发展导师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约300人参加活动。

高等理工学院副院长韩钰从什么是发展导师制度、为什么实施发展导师制度、谁担任发展导师以及如何有效实施发展导师制度等方面向本科新生全面系统介绍了学院发展导师制度,总结了上一学年发展导师制度的实施情况,表达了对2018级本科生发展导师工作的肯定,并对新聘发展导师未来工作表示期待。

学院领导为2018级本科生优秀发展导师颁发优秀发展导师证书,优秀发展导师代表张天耀、刘哲、梁堉、霍梦真分别做工作经验分享和工作收获交流。2018级本科生代表何泽欣发言,分享了与发展导师相处的点滴、总结了个人收获、表达对发展导师的感谢。

学院领导为新聘2019级本科生发展导师颁发聘书,新聘2019级本科生发展导师代表赵剑羽与2019级本科生代表刘子全先后发言,对未来一学年的工作表态并做了展望。

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在肯定过去一学年发展导师工作的同时,对新受聘的40位发展导师及全体2019级本科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发展导师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丰富活动形式内容、促进学院本科新生教育,希望本科生与发展导师多交流互动,积极开展实践探索、逐渐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发展导师制度,是高等理工学院自2012年起实施的一项“朋辈教育”制度,该制度依托学院博士生班的优秀资源,鼓励低年级博士生利用自身优势,对低年级本科生在课程学习、专业选择、科技竞赛、个人发展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引导和帮助。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完善,发展导师制度已经成为高等理工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机制之一,在促进本科生和博士生培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