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开学典礼举行

/ 2019-09-09 18:16:31

2019年9月9日下午,2019级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开学典礼在高等理工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副院长韩钰老师出席典礼,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冯秀娟教授受邀出席典礼,高博班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高博班专职辅导员张江龙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冯秀娟教授宣读了2019级高博班录取名单,并对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潜心科研、立志成才。

2019年北航“研究生十佳”获得者、16级高博班侯涛刚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高博班的学习经历,回顾了自己借助高博班平台结识优秀同学、积累学习经验、助力科研事业的成长历程,鼓励新同学珍惜高博班的学习资源、积极参与科研交流、更好地成长成才。2019级高博班新生、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刘伟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学习资源、把握成长机会,在学习与交流中表达观点、碰撞思想、激发创新,努力成长为思路清晰、表达有力的优秀博士。

高等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新同学加入高博班表示祝贺和欢迎,鼓励大家珍惜和利用好高博班的优势资源,不断夯实数理基础,在与优秀前辈和班级同学的交流中不断进步,勉励大家要耐得住寂寞、攻得下难关,在博士学习生涯不断超越自我,以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科研道路中的困难,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也续写高博班辉煌。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2019级高博班培养方案讲解会、《研究生手册》宣讲会及第一次班会。

2019级高博班共招生33人,来自全校13个学院,其中直博生23人,硕博连读生10人。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