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党建工作站成立暨与优秀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联合共建仪式举行

/ 2019-07-05 16:56:25

7月2日下午,高博班党建工作站成立暨与优秀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联合共建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高等理工学院负责人,优秀青年人才党员代表和高博班学生党员等出席了活动。仪式由我院副院长韩钰主持。

仪式开始,高等理工学院书记陈新介绍了高博班党建工作站筹建情况及与优秀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联合共建设想。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钟玲宣布高博班党建工作站成立,并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共同为高博班党建工作站揭牌。宋晓东部长对高博班党建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在思想和学术两个方面不断加强,能够把工作做细、把队伍建强,做出热度和粘性,不断提升工作站的辐射带动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为优秀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与高博班党建工作站联合共建授牌,并为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颁发高博班发展导师聘书。随后,人事处副处长庄岩致辞,对两个工作站的联合共建表示祝贺,希望两个党建工作站相互协作,共同做好主旋律的领唱团、强党建的桥头堡、大成果的蓄水池、育英才的先锋队。

优秀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宣传委员许骏和高博班党建工作站书记张江龙分别作表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对联合共建的认识和展望,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主动设计谋划,做实联合共建,强化思想引领,实现倍增效应,打造育人品牌,加强辐射带动。

仪式最后,赵罡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高博班党建工作站的成立及两个党建工作站的联合共建,是基层党组织的形式创新和机制创新,搭建了青年学生党员与青年教师党员跨院系联系沟通的桥梁,有利于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立德树人的示范作用,是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件喜事。他强调,能力决定人生的高度,格局决定人生的宽度,优秀的青年党员既要有出众的学识能力,也要有过硬的党性修养,希望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发挥好“思想引领、精神感召”的作用,把握好对优秀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定位,通过创新运行机制和教育形式,激发学生争做党员先锋的担当和自觉,成为学生锤炼党性觉悟、提升思想境界的精神家园,对于两个工作站的联合共建工作,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强劲创新发展合力,实现思想、业务双促进,教师、学生双丰收。

仪式结束后,高博班党建工作站和青年人才党建工作站举行了第一次共建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心得体会、学习理论书籍。活动最后,教师党员向高博班学生党员赠送书籍《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的理解,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积蓄了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