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高博班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 2019-06-24 13:28:39

2019年6月21日下午,2019届高博班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常务副院长马齐爽、副院长韩钰、副院长于黎明、高博班校友代表、辅导员等出席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韩钰宣读了2019届高博班毕业学生名单。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韩钰、于黎明为每位毕业生正冠扶苏,马齐爽为每位毕业生颁发高博班最高荣誉——荣誉教育证书。

仪式后,毕业生代表、北航2019年“研究生十佳”获得者郭元东发言,从自己在高博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说起,回顾了成长、成才的历程,表达了对高博班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浓厚的学科交叉氛围的感激和对母校、学院、师长、同窗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牢记母校和学院的殷切期望,以德为先、踏实做事、报效祖国。

随后,高博班16届毕业生郑海超、孙昌浩代表校友致辞,向学院汇报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经历,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验。两位校友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突破专业束缚,多学习新的知识领域,为职业发展“多做增量”;能够不忘实干初心,保持高工人踏实努力的自觉习惯,做担当有为的实干者;能够保持健康体魄,培养积极乐观的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一身所学。

典礼最后,马齐爽代表学院讲话,对所有毕业生表示祝贺,称赞了他们在高博班学习期间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首先要躬行当下,保持住高工人沉稳朴实的行事风格和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于每一件小事中磨练自己;其次要勇立潮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的自己在新时代大潮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典礼结束后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结合学习经历畅聊收获感悟,结合毕业去向畅谈人生理想,并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学院、母校再创辉煌。同学们情真意切,领导们边听边记。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师生互道祝福,依依惜别。

高博班本批共有16名博士生顺利毕业,其中8人到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就业,6人前往顶尖高校开展博士后研究,2人到业内知名企业工作。愿毕业生们在新工作岗位上创新引领、建功立业,为母校添彩,为祖国争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