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高博班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 2018-06-29 17:18:37

6月28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高等理工学院博士生班(简称“高博班”)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马齐爽常务副院长、陈新书记及教师代表和辅导员等出席典礼,本批次毕业的14名博士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韩钰主持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座谈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陈新书记宣读了2018届高博班毕业学生名单。随后毕业生代表、北航2018年“研究生十佳”获得者邹征夏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从量子力学课说起回顾了自己在高博班进行理论学习、参与跨学科学术交流、参加国际访学活动和指导本科生科技实践等方面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高博班多元化培养计划和浓厚的学科交叉氛围的感激和对母校、导师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牢记母校殷切期望,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拼搏,坚持做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

常务副院长马齐爽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先要励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青年一代的寄语,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其次要实干,铭记北航66年来“以行动创造事业辉煌、以实干铸就发展荣光”的光辉历程,希望大家坚守北航人知行合一的实干品质,保持高工人锐意进取、创新实干的自觉习惯,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争当实干的榜样,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在各个领域创新引领、建功立业,为母校添彩,为祖国争光。

在随后举行的高博班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发高博班荣誉证书。毕业生们带着学院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依次结合学习经历畅聊收获感悟,结合毕业去向畅谈人生理想,并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学们情真意切,领导们边听边记,互道祝福,希望同学们前程似锦,希望学院、母校再创辉煌。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高博班本次毕业的14人中有8人到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就业,4人前往顶级高校开展博士后研究,2人到业内知名企业工作。愿毕业生们在新工作岗位上坚定报国理想、创造精彩事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