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学生2014年暑期赴英国交流圆满结束

/ 2014-07-30 16:30:05

    7月上旬,高等工程学院代表团赴英国进行了为期14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代表团由3名带队老师和12名学生组成。代表团在访问期间参观了Southampton大学、Edinburgh大学、Cranfield大学、Cambridge大学、Open大学、Oxford大学等英国知名教育研究机构,并和不同学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与文化交流探讨,取得了良好成效。

    代表团首先抵达Southampton大学。在随后的几天,学生们陆续参观了Edinburgh大学、Cambridge大学、Cranfield大学、Open大学、Oxford大学等英国知名大学,并与多所大学在学术与校园文化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在Southampton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在熊叶平教授的热情接待下进行了多项学术交流活动,对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展示,并参观了风洞及TSRL实验室。在Edinburgh大学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李博老师的盛情接待下进行了校园及城市的深度参观,全方位地了解了这个历史悠久并具有深厚底蕴的学校,使老师及同学获益良多。在Cambridge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在金鑫老师的带领下泛舟剑河,饱览了Cambridge大学充满中世纪风格的人文景观,并参观了国王学院等著名景点,同时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校园文化的交流与讨论,极大丰富了代表团对Cambridge大学的认识。在Cranfield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该校研究人员进行了有关航空航天专业知识及校园文化的探讨,另一方面参观了学校的发动机、风洞、飞行模拟、精密制造等重点实验室,并在一些科研问题上进行了交流。

    Southampton大学

    Edinburgh大学

    Cambridge大学

    Cranfield大学

    在Open大学访问期间,学校的相关老师和学生们精心安排了各项行程,使代表团对英国教育与学术有了更深的认识。上午,校方大致介绍了学校的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与代表团老师与学生在多个科研领域进行了学术讨论。午休过后,在老师Babette Oliver及该校学生的带领下,学生们又参观了Open大学的重点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研究项目上的各项进展进行了探讨。随后,代表团的学生们与Open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各自展示了不同方向及领域的前沿及课题组的相关成果。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双方博士生进行专业交流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兰巍老师向Open大学赠送北航纪念品

    Open大学

    为期14天的访问,使代表团每一个人都得到了很大收获。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与英国知名大学和国家实验室的教授、学生及研究人员近距离交流和深入讨论学术的经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和了解了不同大学的校园文化。此外,通过在老师Babette Oliver家中做客,参加Open大学师生的户外聚餐活动,游览爱丁堡、亚瑟王座,参观莎翁故居、邱吉尔庄园、格林尼治天文台、卫兵交接仪式、大英博物馆等多处英国著名景点,也使得代表团更加具体而深入地了解了英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不虚此行。

    此次赴英交流访问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这次交流的成功标志着高等工程学院在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的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一方面,代表团在学术交流中收获了知识与体验,并传播了北航的文化,展现了我们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在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各著名大学互赠纪念品,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提高了高等工程学院的知名度,为学院国际化交流创造了良好条件。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