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做客北航大讲堂,为全校师生做《中国曲艺》讲座

/ 2014-04-17 16:14:45

    4月14日下午,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受高等工程学院钱士湘钱老的邀请,在北航学术交流厅做了题为《中国曲艺》的讲座,姜昆老师以其独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姜昆老师回顾了中国曲艺悠久的发展历史,从远古的《诗经》,到说唱角,再到曲艺艺术的前身——变文,一直讲到近现代的北京天桥,八大怪,数来宝,莲花落等,并通过幻灯片展示了古代艺人的辛酸;接着介绍了曲艺丰富多彩的演绎形式,包括相声、评书、快板、单弦、京韵大鼓、琴书、评弹、二人转等等,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眼界。整个演讲过程中,姜昆老师边介绍边自演,其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肢体动作,使得学术交流厅内掌声不断。

    通过这次讲座,既使同学们领略了姜昆老师的风采,也使同学们增加了知识、开拓了眼界,相信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会给北航带来全新的人文气息,也有助于营造“崇尚艺术、尊重文化”的学校文化氛围。

    (文/摄影 李增辉)

    编辑:李增辉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