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学生暑期赴英国交流圆满结束

/ 2013-07-22 15:47:07

    7月7日至19日,高等工程学院学生赴英国进行了为期13天的交流访问。此次访问团由3名带队老师和10名学生组成。访问期间,学生参观了Open 大学、Oxford大学、Cranfield大学、Cambridge大学和Rutherford实验室等多处英国知名教育研究机构,并和当地的教授、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相关的交流探讨,取得了较好成效。

    7月7日,访问团抵达Milton Keynes。在Open大学教授John Zarnecki和外事处老师Babette Oliver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下,学生们在随后的几天陆续参观了Open 大学、Oxford大学、Cranfield大学、Cambridge大学等4所英国知名大学和1处大型国家实验室Rutherford Appleton。在Open大学访问期间,先由学校的相关老师和学生们大致介绍了学校的重点研究领域及学校的基本情况,其后,教授John Zarnecki 和一名博士生分别就其研究项目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讨论。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讨论现场十分热烈,一直持续到了中午,之后,在教授John Zarnecki和老师Babette Oliver的带领下,学生们又参观了Open大学的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就其研究工程进行了探讨。随后,学生们在老师Babette Oliver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并在Babette老师的介绍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和感受Open大学的校园文化。在Oxford大学访问期间,学生们首先聆听了学校相关教授和学生有关其研究项目的精彩讲座,在一番交流过后,学生们又陆续参观了学校空间、光学和天文学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在Oxford教授Ghassan Yassin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Keble学院,并在交流中了解学院文化。在之后的行程安排里,学生们又访问了Cranfield大学,一方面和学校的教授和学生进行了有关航空航天专业知识的探讨,另一方面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发动机、风洞等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而在参观Rutherford Appleton大型国家实验室时,学生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实验室五名研究人员的接待下,学生们首先聆听了三位知名专业研究人员有关其研究项目的精彩报告,给学生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之后,学生们就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和研究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交流过后,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访问团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参观了几处实验室,并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为期13天的访问,学生们不仅和几所英国知名大学和国家实验室的教授、学生及研究人员有了近距离的专业知识交流学习和讨论的经历,在走访参观中,学生们还更加深刻地感受和了解了不同大学的校园文化。此外,访问期间,学生们还在老师Babette Oliver家中做客,参加Open大学师生的户外烧烤活动,并参观了格林尼治天文台、卫兵交接仪式、大英博物馆、温莎城堡等多处英国著名景点,更加具体而深入地了解了英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

    此次英国交流之行,标志着高等工程学院在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的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一方面,学生们在交流中收获了知识与体验;另一方面,在访问期间,访问团老师和当地几所大学、国家实验室的人员互赠纪念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院进一步的国际化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