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常在,四季如春 ——粟傈同学宣讲会纪实

/ 2012-12-20 15:42:02

    12月19日16时30分,高等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北航学院路校区聆听了粟傈同学关于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的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情和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宣讲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粟傈1988年出生在湖南一个普通的干部家庭,2007年考入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个学期后选入高等工程学院,2010年3月入党,2011年被评为北京优秀毕业生,并担任了北航60周年校庆的火炬接力手。她同时致力于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投身公益事业。在宣讲会中,她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北京阳光志愿者俱乐部,为北京城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提供课外兴趣课的经历,以及成为浑善达克绿化志愿者之后,与同伴一起在内蒙古锡盟沙漠深处撒下上万棵绿色希望的事迹。

      宣讲会总共持续约两个小时,但是带给每一位在场同学的影响都是巨大的。粟傈同学质朴真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个人。在提问环节中,许多同学各自向粟傈同学提出疑问,并且纷纷表示会向粟傈学姐学习,十分乐意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

     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人还很多,而对我们来说,仅仅是举手之劳或许就能改变别人的一生。这次宣讲会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会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鼓舞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让感恩常在,四季如春。

    (文/范文渊、钱楚楚)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