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历练,阳光成长

/ 2012-03-13 15:02:53

    ——高等工程学院2011级素质拓展活动纪实

    上午组成员合影

    室内项目之一:穿越雷区

    室外项目之一:穿越电网

    早春三月,我校针对沙河校区学生开展的素质拓展训练将于3月10日正式启动。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项特色项目,多年的实践运行证明,它在完善人格、塑造品质;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沟通能力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

    上学期,我校针对沙河校区本科生着重开展了适应性训练活动,帮助建立和谐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放松身心及情绪管理的能力。本学期,沙河校区的素质拓展训练内容将侧重于成长性训练,以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和敢为性,提高其挫折应对及压力管理能力,引导大家健康成长,走向成熟。

    2012年3月11日,高等工程学院2011级56名学生在北航沙河校区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本学年第二次素质拓展活动。本活动按小班分上、下午两个批次进行,包括室内和室外活动两部分。在教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本次训练内容。

    室内活动以一个体现团队默契的简单小游戏为始,展开了对于团队协作能力的训练。接下来的几个小游戏分别就自我能力、合作能力、思维能力层层深入,在最后的“穿越雷区”项目中达到了一个高潮。短暂的总结之后,同学们又接着进行室外训练的“穿越电网”项目,凭借合作与技巧成功完成了任务。

    本次素质拓展以“学习与理解”和“运用与掌握”为主题,侧重于成长性训练。对培养同学们的自信心和敢为性,提高其挫折应对及压力管理能力,提升大家在合作中的协作能力与思维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经由一系列活动的启发,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大家纷纷在活动感想中谈到:该次拓展活动对引导我们健康成长,完善人格,塑造品质,走向成熟;提高整个集体的凝聚力和成员间的沟通能力等方面有着显著的效果。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希望日后有更多机会携手集体中的每一位成员参与这类活动。

    (文/李瑶图/黎博思)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