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班“与青年教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再邀精彩讲座

/ 2008-12-17 11:34:50

    12月15日晚,高等工程学院邀请到“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清华大学汽车系的郑新前老师为高博班各年级以及学院大四学生进行了题为“博士期间如何进行高水平学术研究”的讲座。高等工程学院副院长侯安平、高博班辅导员韩钰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郑新前老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8年从清华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出站。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的几点体会,包括博士期间选择学科前沿课题的重要性、找一流的学者交流讨论的重要性、如何进行交叉研究和创新以及做应用基础研究如何发表能被SCI检索的论文等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完郑老师的演讲之后,又与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如:新形势下导师的指导作用、如何与导师进行交流等等,郑老师都给予了精彩的答复,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高博班“与青年教师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三次交流会,该系列活动以定期邀请来自不同学科领域,处于学术最前沿的优秀青年教师与高博班学生作经验交流为主要形式,目的是使高博班学生得到高水平而又贴近自身实际情况的科研方法上的指导,为学生的学术研究提供启发性的建议。同时该活动也成为营造高博班良好学术氛围的一种有效举措。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