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工程学院获得新生辩论赛亚军

/ 2008-12-02 11:33:40

    2008年11月28日晚七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如心报告厅举行。

    首先开始的是由北京大学等四所高校辩论队成员组队进行的明星辩论赛。双方就“男人和女人谁更容易变心”展开机智风趣的辩论,场上场下笑声连连,使接下来进行的决赛少了几分紧张,多了几分轻松。

    随后,决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大学阶段应更注重培养科学精神还是人文精神”展开激烈辩论。立论环节,正方高等工程学院以高水平的逻辑思维阐述本方观点,而理学院的立论则更偏重人文化的灵动和感性。随后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将各自的风格延续下去,就辩题展开深入分析。双方用各自的风格展现己方辩题的特色,用机智的语言捍卫己方的观点。短短的十几分钟,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正反双方分别就对方的几个错误进行简要分析,并对辩论进行总结。赛后,经过评委讨论,理学院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高等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我院吴昊天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为整个辩论赛中各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和奖杯并给最佳辩手们颁发证书。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