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融书院2012级优秀生活导师表彰暨2013级生活导师聘任大会顺利召开

/ 2013-11-23 16:40:09

    10月15日下午,汇融书院2012级优秀生活导师表彰暨2013级生活导师聘任大会在沙河校区教5-102举行。汇融书院执行院长陈新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兼研究生教务秘书韩钰老师,汇融书院2012、2013级生活导师,高博班辅导员籍征,2012级辅导员张思达,2013级辅导员李艳茹,以及汇融书院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陈新老师总结并点评了过去一年生活导师的工作情况,授予申晶和粟傈两位导师汇融书院“优秀生活导师”称号。之后,陈新老师为13级的生活导师颁发聘书,并就工作方面对导师们提出指导性的意见。随后,2012级生活导师代表申晶上台发表了对自己工作的总结及感悟,全体2013级生活导师向同学们作自我介绍。

    大会结束后,各生活导师与自己的学生进行了亲密的交谈。导师和学生互相交流学习与生活,增进对彼此的了解,为日后的沟通打下基础。

    生活导师是汇融书院特别设置的岗位,它在培养优秀学生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生活导师的主要职责在于对学生进行人格塑造和生活指导。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人生目标;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和成才目标,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对学生学习和思想上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一年来,生活导师制度在摸索中逐渐走上正轨:导师在学习和生活上为同学们给予了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导师和同学们的关系日益密切,建立了稳固的沟通渠道,导师们在上学期组织了多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文化生活,为学生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在“启航计划”中,导师指导学生完成了从调查研究、查阅文献、分析论证,到制定方案、实体设计、分析总结等方面的能力训练,让我们同学体验了科研的各个基本环节。“启航计划”的成绩斐然,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了实质上的提高,这是同学们的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生活导师们的辛勤帮助和指导。

    希望在新的一学年里,生活导师能尽其职责,帮助和推动学生更好地发展,为同学们创造更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

    [文/陈思园]

    [摄影/郑涵旭、王烨]

友情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箱:hcbu@buaa.edu.cn   电话:010-82313992

     Copyright 高等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